韩雄到泾洋街道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22日,县委书记韩雄到泾洋街道调研指导道路交通安全、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庵垭梁至小河子道路沿线,韩雄现场查看安防设施建设情况。韩雄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优化安防工程方案,健全配套设施,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提升道路安全指数,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在捞旗河村,韩雄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道路提升工程和生活污水排放治理等情况。韩雄强调,农村道路提升工程是关系千家万户生产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要严把质量关,强化监督检查,统筹考虑防汛、排水等问题,切实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高效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在梨子园村,韩雄实地察看了梨子园村委会重建项目。韩雄指出,安全施工无小事,必须严格落实安全施工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尽早投入使用,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拼搏奋进的实干精神推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鹿子坝社区,韩雄沿着道路边走边看,并就人居环境整治提出指导意见。韩雄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需于民,激发广大群众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凝聚起加速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的发展合力。同时,要建立完善长效管控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提升,扎实推进户厕改造、垃圾污水粪污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