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雄主持召开镇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3日,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镇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三章第四部分内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和第五部分内容“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全体与会县级领导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应急救援和保障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加强自然灾害科普知识宣传,提升全民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保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经济风险,筑牢公共安全防火墙。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管,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强化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高效化。要加强法治建设,完善防控体系,着力净化社会环境和网络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