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伟主持召开镇巴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报告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   点击次数:

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县政府主要经济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泾洋街道、杨家河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乐之、副总经理史娜、产业研究高级经理姜楠、区域合作高级经理姚向前,北京望闻问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架构师李鑫以及办公室执行主任高海出席会议。

会上,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汇报了《镇巴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报告》。与会部门、镇办以及各位县级领导围绕本次《规划研究报告》发表意见看法。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策引领,加快出台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从财政支持、市场准入等方面营造扶持合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壮大。

要强化项目带动,充分利用生态环境优势,加大优质大健康产业项目落地,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大健康产业质的提升和量的扩张。

要提升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强人员、经费保障,鼓励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大健康产业;进一步落实人才待遇、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为大健康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行政氛围。

要突出宣传推介,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规范药品、保健食品、医疗机构的市场监管,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镇巴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报告发挥镇巴“高山”“有机”“富硒”“含锌”的生态优势,挖掘镇巴文化内涵,遵循产业逻辑、市场逻辑,以创新链、品牌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共促产业链,以数字化加速一二三产业融合进程,分阶段、分步骤发展,探索镇巴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型之路,为中西部地区产业发展、区域协同发展提供可复制的发展模式,助力陕西省成为中西部地区的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