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雄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27日,县委书记韩雄到泾洋街道鹿子坝社区看望慰问帮扶联系户,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过程中,韩雄和他们围着火炉拉家常,询问家庭生活、经济收入、医疗保障、子女上学和在外务工等状况,嘱咐他们要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同时宣讲了党的惠农强农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实现家庭增收,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韩雄与帮扶联系户亲切交谈

在鹿子坝社区,韩雄详细查看了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韩雄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包村包队包户制度,做到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转变观念,引导群众实现从“被动整治”向“主动整治”转变,形成上下联动、全方位参与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韩雄还调研检查了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