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二十一期(总322期)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   点击次数:

青水镇强化五种意识

助推干部下基层收到实效

青水镇在开展“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中,注重强化五种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项建设、十大工程”目标任务,青水镇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尽职尽责抓重点、攻难点、求创新开展工作,加快陕南移民两个集中安置点的配套设施建设,共投资70.9万元,硬化郭坪集中安置点道路500,营盘集中安置点街道120,新建封闭式排洪沟140,沿山排洪沟270,为集中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市县委要求积极开展干部下基层、访民情为主题的“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秦巴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以及省外贷办的“两联一包”的历史机遇,积极争取包扶单位和对口部门的项目支持,经过努力整合资金200余万元,新建丁木坝村田湾小组、简家槽小组组级道路24.5公里;升等改造黄草梁村、大楮村村级道路212公里,极大的解决和改善了三个村群众行路难的问题。

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不说不做违背政策法规、影响民族团结、违背党性原则的话和事。做到自觉遵守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向镇领导汇报、请示,禁止对他人作出不负责任的承诺,干部下基层期间,没有发生一起违反工作纪律和有损群众利益的事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全体干部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实行民情报告制度和便民服务连心卡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群众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接受群众电话咨询,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对一时难以解决的,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做好解释工作,稳定群众情绪,限期逐步加以解决,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五是强化协作意识。全体干部做到相互信任、相互团结、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事常沟通、勤商量、多探讨,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热难点问题,形成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保持稳定的工作合力。经多方努力积极争取,现新建营盘社区两河口钢板吊桥1座,解决了中小学及周边群众800余人的过河难问题;新建朱家岭村农防河堤500,保护耕地154亩,有效的防治了水土流失;实施10KV高压改造2.5公里0.4KV低压改造3.2公里,改善了集镇电力运行环境,保证了群众生活用电正常。

(供稿人吕永玲)

三溪镇进一步深化“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有力开展,努力推进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溪镇采取以下措施抓好此项活动。

一是建卡树规明方向。在全镇推行便民服务联系卡制度,根据镇属各站所、驻镇各派出机构的工作业务实际重点制作便民服务册、便民服务总卡及农技服务卡、医疗计生服务卡、金融服务卡、社会保障服务卡和驻村干部服务卡等子卡。总卡发至各村、社区干部,便民服务册放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子卡发放到村、社区群众手中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驻村走访知实情。认真开展驻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做到户户见面,切实了解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三是真情互助求实效。实行领导联村,干部包户对走访调研出的问题结合镇情限期解决,将“三解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四是严格问责转作风。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强化监督考核问责,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通过转作风助推工作的落实。

                                              (供稿人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