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二十七期(总328期)
发布日期:2013/11/15   来源:   点击次数:

县人口计生局干部设身处地为民解难事

8月以来,县人口计生局党组一以贯之的严格执行县委规定,组织机关干部沉身村户访民情,务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推动“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树立了机关干部良好形象,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一是强化思想,营造活动氛围。把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与联镇包村帮扶、纪律作风整顿、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相结合,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发展力量。通过与镇、村干部座谈走访,发放便民服务卡、《困难农户调查表》、《问卷调查表》,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结穷亲,搞帮扶,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社情民意,扑下身子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解决具体问题。通过“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开展,在局机关及包抓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扎实开展工作、帮困扶贫对三溪镇房梁村5名贫困大学生进行帮扶,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对入学困难的贫困大学新生除了在经济上给予20001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外,帮助他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供稿人:云光明齐正旭)

县食药局“四个三”深化三问三解活动

县食药局在“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中,进一步创新活动内容,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以“三进三问三查三解”活动,深化活动开展。

三进摸实情。通过进餐饮企业,切实了解餐饮环节办证等问题;通过进农村切实掌握饮食用药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进社区,重点掌握社区食品药品宣传的问题。

三问知民意。坚持问政于民和问需于民,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做好新形势下食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需于民,了解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反映广大群众在食药保障方面的普遍性利益诉求,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寻求破解出现的新问题、新难题。

三查找问题。一查找干部自身宗旨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查责任意识,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工作漂浮、推诿扯皮,影响政令畅通和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三查服务意识,解决干部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机关等各项工作方面缺乏主动性和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解决官本位的思想意识和衙门作风的问题。通过三查找,真正实现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能明显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改进的目的。

三解办实事。围绕普遍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竭诚搞好服务和抓好政策落实,有针对性开展安全培训,通过培训促进从业人员基本素质;狠抓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提高了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常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接待和处理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处理和答复信访人,做到问题落实和息诉罢访。

           (供稿人:衡俊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