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二十期(总321期)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   点击次数:

镇巴百名干部下基层接地气

78镇巴县233名机关干部按照市、县委的要求,打点行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肃的工作态度,肩负党的重托,百姓的期盼,奔赴全县农村、社区、企业单位,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

自去年以来,我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省、市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在全县开展了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下派干部深入村庄、农家院落、工矿企业、生产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基层排忧解难、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为巩固扩大活动成果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建立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按照市、县委要求进一步深化干部下基层活动,市、县委从市县各部门、各单位抽调了233名干部进驻镇巴221个行政村,4个社区、8家工矿企业,基本达到了全覆盖、更深入的要求。他们深入到生产生活的最前沿,最基层,经风雨、接地气。

(县“三问三解”办供稿)

三元镇多措并举深化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

三元镇通过开好一个会,做好两个宣传,保证三个到位,做到四个要求,全力推进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开好一个动员会。78县级12个部门及镇上驻村干部召开了推进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座谈会。学习了文件,明确了工作任务,制定方案,安排部署开展此项活动重点把握的环节。做好两个宣传。一是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学习文件,认真学习宣传县上动员会精神,悬挂宣传横幅5幅;二是及时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宣传干部下基层活动目的意义,开创干部宣讲、群众参与的新局面,在全镇上下营造干部下基层浓厚氛围。保证三个到位。一是县级12个部门驻村干部,全镇22个联村干部全部到位;二是驻村干部去向公示、便民服务卡、民情报告制度、民情日志、工作台账等制度推行到位,三是建立完善的驻村干部考核机制到位。做到四个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握好心态,真正做到村村驻干部,天天见干部,年年不间断;二要充分调研,排查问题,逐一解决;三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政策把握与县、镇保持一致,下访不能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四要按照市县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干部形象,防汛期间确保驻村人员自身安全。

           (供稿人文裕丹)

三问三解出实招解决问题见实效

自去年开展“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启动以来,汉中市运管处派驻镇巴县三溪镇安全社区干部通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创新帮扶措施,投资10万元改造升级小组公路3公里,通过机关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发展魔芋300亩,投资30余万元在陕南移民池洋集中安置点建

四级客运招呼站1个。真心实意地为当地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供稿人杜荣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