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十七期(总318期)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   点击次数:

镇巴县公安局

探索公安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

镇巴县公安局不断拓宽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子,以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抓公安基层党建工作为龙头,带动队伍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出台的《镇巴县公安局队伍管理办法》使全局党员民警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完善了三项制度,即周一例会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制度,并制定了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实施,要求每月学习不少于2天。

县局党委经过不断摸索,形成了适合镇巴公安党员队伍管理的模式。认真落实1+9制度体系中《陕西省公安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规范》,着重从党课学习、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思想汇报、谈心谈话方面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党员的思想动态。了解掌握各个支部党员队伍动向,查找苗头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队伍稳定健康发展。注重优先提拔优秀党员民警,该局党委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注重德才,偏重实绩,今年已将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两名同志提拔担任派出所副所长和机关科室副职。

县局政工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优秀党员示范岗”活动,加强队伍中新做法、新经验、新典型的收集和宣传。已成功推出了社区优秀警务室民警蒲映男,全国公安机关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任怀义,全国优秀监管民警封成喜,“驻心所长杜理同志。同时,积极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以阵地为载体,大力建设小图书馆、小阅览室、小健身活动中心等设施和场地,加强硬件建设为广大党员民警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演讲比赛、各类球赛、摄影等文化艺术活动,使广大党员民警从中得到美的享受,情操的陶冶。

                                       (供稿人王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