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二十四期(总325期)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   点击次数:

县人口计生局干部深入村组为民办实事


78日以来,县人口计生局党组严格执行县委规定,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访民情,务实为民办实事。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开展干部下基层,扎实有效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坚持身到、心到访实情,务实为民办实事。局党组印制《问卷调查表》200余份、《困难农户调查表》120份,先后抽调3名干部由一名副局长带队,深入联系包抓的三溪镇房梁村,与村、组干部一道开展走访调研。当了解到该村两户计生残疾困难家庭的住房已成危房后,立即通过《民情报告单》反馈情况。县计生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与县残联取得联系,并为两户各争取到6000元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资金,及时派干部送到困难户家中,帮助两户困难群众实施了危房改造和异地搬迁,保证了两户残疾困难家庭的居住和汛期安全。

二是设身处地解难事,帮助村级建阵地。为使该村党建和为民服务工作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计生局党组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10000元作为帮扶资金,为该村“两委会”及党员活动室阵地建设添置办公用品,改善村级办公条件。

三是严格纪律抓考核,驻村工作不断线。局党组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党员干部定期下基层”的要求,制定了驻村帮扶月工作计划和定期考核方案,明确了科室及轮流派驻到村干部的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并纳入部当月绩效考核,作为干部评优树模和年终称职格次评定依据,确保干部下基层收到实效。               

          (供稿人  云光明齐正旭)

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扎根村组解民忧


按全县“三问三解干部下基层”活动总体安排部署,县交通运输局走出机关,扎根包扶镇村,行动迅速,强力推进“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工作顺利开展,贴近村组群众,送去交通人的温暖,推动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下得去”。为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县局召开了动员大会,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党组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局科室有关人员为成员的交通运输局派驻干部下基层工作领导小组。抽调4名(正科1名,其他干部3名)政治思想好、工作能力强、业务技术精、整体素质高的优秀干部到帮扶镇村(仁村镇洋芋塘村、小洋镇三岔河村、巴庙镇柴家坡村)帮扶蹲点。动员会后,派驻到村干部自带行李,立即奔赴帮扶镇村蹲点。各驻村工作人员坚持“六个不”,不吃请、不收礼、不扰民、不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不违法乱纪、不搞特殊化;自觉当好“六大员”,即科学发展引导员、社情民意调研员、社会问题信息员、政策法律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扶贫解困服务员。

二是“过得硬”。一到帮扶村委,驻村干部立即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局纪检组长亲自主持会议,让全村干部知道驻村干部到村的目的、意义,能够为他们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同时,认真了解村集体基本情况,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现状,村集体在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动员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群策群力,针对村集体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寻找适合村情的发展路子,为形成好的工作思路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是“蹲得住”。驻村干部能够按照规定,不急于回单位,不拍屁股走人,而是扎下根,吃住在村,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所在职能部门作用,自觉放弃节假日,走村串户,坚守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积极走访三类对象、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地交谈,尽可能地全面了解和尽快熟悉社情民意、农村基础设施现状及发展要求,为下步帮扶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见实效”。认真研究并解决帮扶镇村民生关注问题。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帮扶镇村通达工程一条5.5公里,投资70万元;即将开工建设钢板吊桥一座全长38米,投资30万元;积极协调开通农村客运班线一条,方便群众出行。

           (供稿人  段德明王永安)

县经合局“三问三解”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中,县经合局高度重视,把企业作为主阵地,由局领导带队多次深入企业、项目建设工地,力所能及为企业办实事、抓落实、求发展,促项目落地,帮企业发展。

一是对县石材企业存在如何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问题,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进行专题研究,最终形成进一步打造“镇巴锈板”品牌,提升镇巴石材知名度,从而提高石材产品的附加值。二是组织召开了企业主、企业驻地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联席会议,排查企业与当地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对企业实行点面结合、“一对一”的帮扶,对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汇报,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三是协助泽丰石材公司取得了外贸自营进出口权。四是协助长兴实业公司获得了“镇巴腊肉产业化开发关键技术研究”汉中市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