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十六期(总317期)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   点击次数:

结合问题搞调研广纳建议做文章

  

近日,镇巴县档案局根据县委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统一安排,结合全县基础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以民生档案为课题的调研活动。

本月初,我局主要领导在全体会议上,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进性作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工作中调研,在调研中改变,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服务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档案资源建设和开发利用。全体职工各尽所能,分组分片,深入到县级有关单位、镇,指导档案基础建设及达标认证工作,并总结归纳,提交档案资源管理和保管利用环节的建议及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各片组征集到的突出问题,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走访了所涉及的部分机关、镇、社区(村)、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实体等26个单位,重点对民生档案资源建设、管理、开发与利用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并对相关单位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形成了指导性极强的调研报告。

             (供稿人陈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