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十九期(总320期)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   点击次数:

县统计局深入包联村开展“四个三”活动

711,县统计局副局长刘正安按照局党组的安排,带领局机关部分干部深入观音镇八角庙村开展“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在该村办公室同观音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八角庙村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上的近、远期发展规划,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就“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工作进行了宣讲,要求驻村干部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管理,同镇、村干部一道,深入农户调查研究、摸清底子,协助他们做好经济发展规划、困难群众帮扶方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案及“三强两好一满意”村支部创建方案,认真记好民情日记,及时搞好上下沟通,树立起统计人的良好形象。随后走访慰问了部分双女户、困难户,并送去现金3000元,对村办公室屋顶漏水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就村上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办公设备陈旧等问题将予以逐步解决,承诺将尽力帮助村上做好发展、扶贫、村办公设备的更新等工作。

           (供稿人罗友军)

县科协扎实开展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活动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干部职工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为实施“三二二”突破发展战略,建设“绿色能源镇巴、生态人文镇巴、富裕和谐镇巴”做出贡献,县科协立足自身实际,扎实抓好“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开展。   一是迅速召开动员会。75,县科协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了县委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本单位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并对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任务进行了全面阐述,使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二是吃透文件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县委办《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通知》,对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要求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三是明确了责任。成立了县科协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抓人员,制定了《县科协进一步深化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驻村帮扶工作排班表》,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身上。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干部下基层必须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每批干部驻村不得少于3个月。同时,对在活动中由于思想不重视,导致工作不力、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年底考核将取消评优资格。

(供稿人县科协)

县国库支付局开展“三问三解”帮扶活动

按照县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下基层开展“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于75召开了局机关所属各单位的“三问三解”工作动员会,专门部署了此项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79县国库支付局领导带领一行四人深入到包扶的杨家河镇贺家山村开展“三问三解”活动。对干部驻村在时间上进行细化、工作上进行了规划,按步骤进行分阶段实施。一是对一些基础工作进行了完善。制作了“三单一账”和驻村人员“三问三解”活动便民服务卡,驻村人员标志牌,还购买了“便民服务”工作手册,以便开展工作时作好民情记录;二是协助村委制定完善了2013年“升级晋档”规划和相关资料等工作;三是对贺家山村部分村民吃水困难和水毁公路情况进行了了解和查看,与村委一道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并承诺近期将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使水毁公路尽快恢复通车,以解决村民吃水难、行路难等问题。             

(供稿人李一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