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二十六期(总327期)
发布日期:2013/11/25   来源:   点击次数:

县人口计生局三项措施确保

群众路线教育出实效

县人口计生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议精神,采取三项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发展。

一是抓好为民服务活动,把“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推向深入,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局党组安排一名领导和一名干部深入到所联系的三溪镇房梁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与农民兄弟攀亲戚、交朋友,开展问卷调查,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成员共商村民经济发展大计,梳理群众反映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为推进该村村容村貌和办公环境得到改善,计生局通过部门协调,为该村争取了扶贫项目,同时送去了启动资金。

二是抓好党员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以整风精神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计生系统全体同志务必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兴务实之风,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创新计生工作思路,严禁形势主义、享乐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在计生系统出现,以对县委、县政府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推进人口计生工作继续走在省市的前列。

三是形式多样的开展党员组织活动,传递党员干部的正能量。局党组针对一些党政机关出现的不良风气,以上党课的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利益观和价值观,把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与稳定全县低生育水平有效地结合起来,走下去开展调查研究,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基层计生干部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真正的打造出代表陕南水平,具有汉中特色的人口计生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