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三十二期(总333期)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   点击次数:

县人社局党支部扶贫帮困暖民心 今年以来,人社局围绕党建抓扶贫,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对子,想法子,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加大对包扶村的扶贫帮扶力度,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结对子扶贫解困。局党支部根据群众生活状况,走访看望20户贫困户5户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金2000余元。按照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以爱相助关爱女孩”活动要求,县人社局党支部号召党员捐资3000元,看望慰问了双女户、独生子女户,并为9名品学兼优的女孩送去学习和生活费3000元,解决了燃眉之急,拉近了党员与困难群的关系;二是改善村容面貌。针对包扶村毛垭村基础设施差,村组道路年久失修不畅通的现状,人社局与县交通局多次协调,争取到县交通局通村公路维护资金2万元,对村组道路进行维护,改善了村组道路交通状况;三是加大办实事力度。为解决部分群众饮水问题,人社局多方筹措资金给毛垭村修建水窖1个,另外解决水泥20吨,缓解了群众的饮水难的问题。四是从局办公经费挤出资金1万多元,为毛垭村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帮助改善了毛垭村的办公条件。通过以上举措,加快了包扶村的发展,增强了人社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获得群众好评。                                      

(张建杰)

 县人口计生局三项措施加强入党教育培训 今年以来,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党组通过强化日常管理,抓好集中培训,做好推优工作,加强了入党前的培训,提高了党员素质。一是强化日常管理。对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分类管理。通过采取定人培养、定期谈话、定期锻炼、定期考察的“四定”方式,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别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路线的教育,确保入党动机端正。二是抓好集中培训。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制度,以局机关中心学习组为主要阵地,每年举办1-2次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确保发展对象入党前不少于20个学时的集中培训。三是做好推优工作。充分发挥计生系统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作用,推荐优秀团员、妇女干部和一线计生服务人员作为发展对象,多渠道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有效地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与队伍的整体素质。入党积极分子在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前,必须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民主推优。  (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