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十八期(总319期)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   点击次数:

镇巴县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2周年

“七一”前夕,镇巴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2周年。

评选表彰活动催人奋进。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方式,对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推荐、评选。全县共评选出先进基层党组织50个,优秀党支部书记、党员示范户、行业先锋等优秀个人120名。县经贸局党委、计生总支、三溪镇党委等基层党组织相继召开了庆“七一”表彰大会,对各系统、各镇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党课活动点燃激情。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为主题,为机关党员、所联系的村(社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向党员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思路及政策措施,开阔了全县党员干部的视野和思路,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目前,全县共开展党课教育活动230场次,60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党性教育活动铸牢信念620县委组织全县64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县委党校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62430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县烈士纪念塔开展了一次以“重温誓词践行宗旨”为主题的集中宣誓活动。各级基层党组织还以演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履职尽责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县共举行演讲会60余场,召开组织生活会400余次,参加党员11000余人次。

走访慰问活动情暖人心。“七一”前夕,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的通知》对今年的慰问党员活动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情,集中走访慰问党员干部、困难群众,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据统计,全县各级共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示范户、困难家庭1200多人,发放慰问金30多万元。

“党员做义工”活动氛围浓厚。以“立足岗位,建设家乡”为主题集中组织1000余名党员结合“三问三解”下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城联创”等开展了一次“党员做义工”活动,共组建31支党员义工队,通过开展扶弱济困、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帮教助学、法律援助、文化宣传、医疗保健、民事调解等义工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县营造了党员做义工,服务当表率的浓厚氛围。

“红色家书”活动党群同心。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普通书信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外出流动党员发出一封“红色家书”,及时了解流动党员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流动党员真正感到“离乡不离党”。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向外出流动党员发出“红色家书”150余封,真情关怀外出流动党员,为他们送上家乡党组织的温暖。巴山镇等党委通过建立流动党员QQ群,搭建流动党员网上之家,召开网络联系会21次,发放党建学习资料80余份,解决流动党员困难12个,吸收入党积极分子8名。

系列座谈活动气氛热烈626,县委召开“迎七一、话发展、促和谐”各界党员代表座谈会。县委书记赵勇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帆同各界优秀党员代表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党员代表畅所欲言,分别讲述知恩感恩之情、谋发展进取之意,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共话党的建设。县老干局组织召开了以“庆七一、铭党恩、叙党情”为主题的座谈会,50余名离退老党员、老干部欢聚一堂,重温历史,共话成绩,为携手共建新镇巴建言献策。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召开“七一”座谈会240余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爱党之情,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立足岗位的兴党之责,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供稿人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