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二十二期(总323期)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   点击次数:

县总工会扎实开展“三问三解

三服务三促进”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群众,为加快“绿色能源镇巴、生态人文镇巴、富裕和谐镇巴”建设步伐,县总工会立足自身实际,扎实抓好“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开展。

一是迅速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78,总工会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面部署了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并对活动的意义、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使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工会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责任感。

二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明确责任。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县委办《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开展好活动,打牢了思想基础。成立了“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县总工会进一步深入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实施方案》和《驻村帮扶工作排班表》,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身上。

三是深入调研走访,摸准实情。近日,总工会主席魏强带领4名干部先后两次深入大池镇胡家坪村进行调研。通过深入农户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该村的基本情况,村民急需解决的问题,今后的发展思路,开展了调研。共走访农户113户,召开座谈会4个,发放问卷113份,征求意见29条。

四是认真分析,制定规划。对走访调研中了解和掌握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个符合村情,便于工作,重点突出,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和帮扶规划。

五是严明纪律,确保实效。总工会要求干部下基层必须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每批驻村不得少于3个月,并按规定推行便民服务卡制度,做好民情日志和工作台帐,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供稿人李贤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