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组工信息第二十九期(总330期)
发布日期:2013/11/26   来源:   点击次数:

心系百姓保民生   齐心协力促发展

——记永乐镇简池煤矿三问三解典型事例

“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紧扣重点,不断创新举措,在基层走访问的过程中,以民情报告为载体,通过组—村—镇—联乡扶贫单位四级联动,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实际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一心一意解民难

简池煤矿是永乐镇光辉村的联乡扶贫单位,作为民营企业,能心系百姓,关注民生。在“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中,由于一些村民经济状况差,农村合作医疗上缴困难,村小组长及时将这一民情报告给村两委,经过村两委与简池煤矿的共同研究讨论,在今年上半年煤炭市场低迷的背景下,简池煤矿仍然拿出资金4万元,为光辉村120多户经济落后的家庭缴纳了农村合作医疗费用。

破解难题保民生

永乐镇光辉村靠近河道,因排洪渠道年久失修,汛期安全存在隐患,简池煤矿负责人刘天华通过民情报告了解到情况后,与镇村干部共同协商讨论,制定方案,筹措资金3万元,修建了二郎坝至碗厂坝段的河堤,确保了沿岸村民的财产安全。

全心全意促发展

刘天华通过民情报告单,了解到收入增长缓慢一直是困扰当地农民的大问题。为进一步摸清实情,了解民意,他又深入村组农户,走访调研37人。为了发展当地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简池煤矿招收本村村民就地务工,为光辉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一定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说,只有农民收入增加了,才有可能改变村容村貌。农村面貌改变,农民生活质量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提高,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